丰盛食品:加大科研投入 “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

zz.fjsen.com  2015-09-02 09:10:4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福建丰盛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在加工蛤肉。

东南网漳州9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张文艺 姚鸣声 陈毅聪 文/图) 眼下,正是位于漳浦的丰盛食品公司的生产旺季,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得不亦乐乎,一包包贝类、虾类、鱼类等深加工产品马上包装成箱,准备进入国内外市场。企业董事长杨丰盛告诉我们,厂区内的院士工作站即将投入使用,有了专家团队支持,公司不但产品更丰富,而且高、精、尖等新品准备上线,企业竞争力更强了。

从最初的“小打小闹”,到目前成为漳浦一家大型水产品加工企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丰盛食品有限公司可谓将水产加工行业的发展发挥得淋漓尽致。

60岁退休刚“起步”

2001年,长期从事外贸工作的杨丰盛刚好60岁,本该退居二线,享享清福。当看到家乡丰富的水产品资源,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时,他萌生了返乡办厂的念头。这一年,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办起了加工场,同时制定了相应的发展计划。一家从事贝类、虾类、蟹类、鱼类等水产品深加工的企业在佛昙镇东坂村建成并投产,当年就创下3千万元产值。

“当时海边乡镇有了花蛤加工场,养殖户不再担心旺季时花蛤大量上市而产生价格降价。”杨老先生说,花蛤加工场坚定了养殖户的养殖信心。由于用心经营,以及多年来不断积累的对外贸易的经验,公司规模逐渐壮大。

技术创新“变废为宝”

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一个问题接踵而至,花蛤加工后剩下的贝壳堆积如山,汤汁满地横流,给场地和环境都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怎么办?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与探索,老杨愣是开辟出一条变废为宝的新途径。

“以前,漳浦许多花蛤产品加工企业只是单纯利用花蛤肉,加工后的汤汁直接当作废水倒掉,浪费不说,还污染周边环境。”杨丰盛介绍。

为了充分开发每粒花蛤,让加工后的壳和汤汁综合利用,既创造效益,又消除污染,他把目光瞄准了技术创新。于是,他先后与上海食品研究所、福建水产研究所、福建省农林大学等高校建立对接关系,经过研发,双方合作开发出了“蛤类高汤制取新工艺”和“蛤壳制取活性钙粉的工艺”。

据介绍,公司研制出来的花蛤“干粉”、蛤汤浓缩液等新产品保持了原风味,且易于保存运输。很快,这两项技术给公司带了可观的利润,一年就给公司带来500万元的收益。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丰盛食品 科研投 养殖 加工 销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