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干部

zz.fjsen.com  2015-09-02 09:18:53  张俊毅 陈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干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近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市抗战时期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颁发抗战纪念章。

陈家东首先来到老红军吴金泰家中,亲切看望这位1936年参加革命、年届94岁的老红军。陈家东握着吴金泰老人的手,详细询问吴老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有无困难等,衷心祝愿吴老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陈家东深情地说,老红军当年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立下不朽功勋,是中国革命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们纪念抗战胜利,就是要更好地铭记历史,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加快建设富美漳州,推动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随后,陈家东来到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领导张全金家里。张老今年88岁,每天坚持阅读党报党刊,十分关注漳州的发展建设,衷心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漳州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更大的进步。陈家东与老领导并肩坐在沙发上,一起追忆抗战峥嵘岁月,共同展望今后发展。陈家东说,我们今天取得的一切成绩,离不开历任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希望老领导保重身体,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慰问期间,陈家东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把抗战老干部的生活关心好、安排好、照顾好,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已经95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再兴因病住院治疗,檀云坤来到市医院病房看望慰问刘老,关切地询问他的治疗和恢复情况,祝愿他早日康复。檀云坤叮嘱现场医护人员,要为刘老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尽心尽力照料。在老同志宋岐峰家中,檀云坤与他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感谢宋老为革命事业和漳州发展作出的贡献,祝福他健康长寿、生活美满,希望宋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漳州建设发展。

市领导林文耀、洪仕建、沈金水参加慰问。(记者 张俊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领导 抗战老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