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图片展举行

zz.fjsen.com  2015-09-02 10:52:01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等市领导在市档案馆参观“闽台抗战,海峡壮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图片展”。本报记者 游斐渊 摄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前往市档案局,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图片展“闽台抗战,海峡壮歌”。市领导谭培根、刘远、洪仕建、李小庆、沈金水、李珊珊参观展览。

“闽台抗战,海峡壮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图片展”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全面抗战、共驱强敌,重点展示了在全面抗战中,八闽儿女和台湾同胞英勇抗敌、浴血奋战的壮丽篇章。第二部分是抗日救亡、保卫闽南,重点展示了漳州军民汇入抗日救国的伟大洪流,与日本侵略者进行前仆后继、英勇卓绝的战斗历史画卷。

坐落于漳州开发区的南炮台,拱卫着祖国的东南大门,打响了闽南抗战第一炮;李林、高捷成、苏精诚等漳州籍子弟兵,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芗潮剧社把舞台当成对敌斗争的战场,把戏剧作为反日斗争的有力武器,上演了一场场振奋人心的抗日救亡剧目;许多海外华侨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感召下,积极投身到抗日战争的洪流中……一幅幅见证抗日壮举的珍贵档案图片,吸引了市领导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并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陈家东指出,漳州人民和中国人民一道,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历史不容忘却,铭记为了未来。我们要始终牢记抗战的伟大历史、伟大功勋、伟大贡献,大力弘扬抗日战争中孕育出的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富美漳州、加快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纪念 抗战胜利70周年 档案图片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