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让漳州企业享受减税红利5.81亿元

zz.fjsen.com  2015-09-06 09:31:5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漳州市国税局获悉,漳州市“营改增”改革运行以来,减税效应日益凸显。2年多来,全市“营改增”试点纳税人达到7357户,共享受减税红利3.61亿元,减税面达98.5%,而非试点纳税人因增加“营改增”进项抵扣,相应减轻税收负担2.2亿元。

小微企业是“营改增”改革的最大受益者。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漳州净增“营改增”试点纳税人1292户,月均增长21.3%,比非试点纳税人10.41%的月均增速快了一倍多。其中,以小微企业为主的小规模纳税人100%减负,共减税1293万元。

漳州“营改增”改革最大的亮点,是为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了机遇。上半年,漳州现代服务业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共减税5670万元,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服务和文化创意服务业,分别减税1693万元、3423万元,降幅为81.17%和61.61%。

数据显示,得益于“营改增”改革,今年上半年,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持续保持良好的运营状况。全市20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83亿元,增幅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84家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4%,成为实现全市服务业平稳发展的主要支撑点。(福建日报 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陈文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营改增” 漳州企业 减税 红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