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程溪肇事逃逸重大事故 玻璃碎片留证据

zz.fjsen.com  2015-09-07 09:59:24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7日讯(通讯员 林志祥 吴渊杰 见习记者 蒲怡丹)早在8月1日,龙海市程溪镇某部队路段发生一起车辆事故,一辆摩托车驾驶员受伤严重,抢救无效死亡。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9月2日将该案成功告破。 

8月1日21时许,龙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110报,“称程溪镇某部队路段一辆摩托车倒地,人受伤严重。”

接报警后,民警赶赴事故现场勘查,现场有一辆摩托车倒地,其前大灯及右保险杆有明显碰撞痕迹,地面有大面积的碰撞散落物,初步断定这是一起逃逸案件,但这些散落物全部为该摩托车的,没有留下任何肇事车辆的有价值的痕迹,民警对周边群众进行逐一走访和询问,但均没有找到目击者,案件陷入僵局。

  随即,从医院传来消息,该人抢救无效死亡。因案情重大,大队立即成立重案组,组织人员全力破案,从摩托车的碰撞痕迹分析,该摩托车车头碰撞其他车辆尾部,前车轮有明显的擦痕,从其高度可以初步认定肇事车辆为货车,因该路段为省道官九线,车流量大,具体事故发生时间不清,排查时间段较长,离现场最近的监控也要三四公里,肇事车没有明显碰撞痕迹,夜间监控画面又不清晰,困难重重。

通过调取肇事路段沿路十几公里的监控,对该时间段通过该路段的一百多辆货车逐一进行排查。近半个月的筛查,终于将范围缩小到四辆货车,8月14日,民警经过比对范围缩小到赣F77XXX,闽D996XX两辆货车,可这两辆货车车后的备胎上均有擦痕,又均有通过肇事路段,都存在碰撞可能。

  民警经过多次比对,均无法判定到底为哪辆车,没有确凿的证据只能放车,通过多次对这两辆车尾部进行查验和痕迹比对,其中闽D996XX货车尾部一零部件上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碎片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经过比对,该玻璃碎片为肇事摩托车的,经现场遗留物和玻璃碎片等送痕迹物证检验。最终确认平和籍陈某驾驶的闽D996XX货车是肇事车辆。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程溪 肇事逃逸 证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