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凤舞话漳绣:做精品 让传统工艺传承与发扬

zz.fjsen.com  2015-09-07 10:42:0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袍

龙袍局部

东南网漳州9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郑德鸿 文/图)漳州刺绣也称漳州丝绣,又名漳绣,是福建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漳绣底料用真丝织品,绣线用真丝线和银金线,针法有70余种。特别是空心打只绣、垫凸金线绣和双面绣,绣工精细,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其中空心打只绣和垫凸金线绣是漳绣特技,而双面绣已经失传。 

芗城区文川里121号“沈艺绣品”是一家传统绣品作坊,主人是今年已过6旬的沈崇洋。沈家从事漳绣已有半个世纪,沈崇洋的父亲15岁时到绣铺当学徒,学得漳绣及头盔制作技艺。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绣 传统工艺 传承与发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