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7旬老人收到抗战胜利纪念章 “比领黄金都高兴”

zz.fjsen.com  2015-09-08 09:40:17  卢丽娟 方章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通讯员 方章雄 文/图)昨天,云霄县云陵镇70岁的吴友海向笔者展示一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据吴老先生介绍,这枚纪念章是前些天北京寄来给家属的,图案为吹响抗战号角的八路军战士形象,体现了中国人民视死如归、英勇奋战、共御强敌的坚定意志和民族力量;其上方为中共中央在抗战时期所在地延安的宝塔山与延河水,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肩负历史重任,率先吹响全民抗战的号角,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父亲生前在打击日本侵略者过程中,不畏强暴、浴血奋战、英勇抗日。”吴老先生说,1940年,时年30岁的父亲吴德章在部队第23军206团三营九连任连长,在陶勇将军的带领下与日军展开坚决斗争。吴德章发挥了战略灵活性,多次在打击日本侵略者,起了重要作用。作战中,他总是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冒着枪林弹雨,纵深地消灭了日本鬼子,为部队战役的胜利,扩大了战果。”

吴老先生说,纪念章在他看来,这是国家发给他的最高荣誉,有说服力。“纪念章是一种特殊荣誉,这么多年了,还被国家记着。我心里特别高兴,比领黄金都高兴”。说到这里,吴友海情绪激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7旬老人 抗战胜利纪念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