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多条违章记录被套牌?路上巧遇释乌龙

zz.fjsen.com  2015-09-11 08:54:55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莫名多条违章记录 被套牌?

路上巧遇“李鬼”车 是乌龙!

夜间不用闪光灯时,就是“8686”

夜间闪光灯一照,变成“8666”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莫名多了一条违章记录,车主曾师傅怀疑被人套牌了。都说无巧不成书,9月8日晚,在漳州市区客运中心站附近,曾师傅竟然和那辆“李鬼”车遇上了,他当即采取措施并报警……

郁闷的车主

曾师傅是一名漳州市出租车司机,驾驶的车辆是捷达,由于13日车辆年检到期,曾师傅于8日去处理违章记录。“没想到,去处理时,发现莫名其妙多了一条违章记录。”曾师傅说,这条违章记录是9月5日发生在厦门成功大道明发广场附近。奇怪的是,这几天他没有开车到厦门,怎么会有违章记录呢?看了违章图片,车牌号显示8666,并没有错。“肯定是被套牌了!”曾师傅想,违章图片显示的车牌一样,但是车型不同,虽然都是漳州出租车,但那辆车是起亚锐欧,并不是捷达。

路上的巧遇

正当曾师傅为套牌之事发愁时,9月8日晚7点多,曾师傅驾车到龙文区客运中心站附近,大灯照到前方一辆出租车时,竟发现对方的车牌号是8666,跟他的车牌号一模一样。“难道就是那辆车套了我的车牌?”曾师傅立即报警,并紧随其后。在水仙大街一处红绿灯处,曾师傅趁红灯时,迅速下车拔掉该车的钥匙,并将司机拦到附近等候交警来处理。

不过,交警调查后发现,这原是一场误会。

尴尬的乌龙

办案交警罗警官说,所谓“套牌”的出租车其车牌号是8686,因其中一个数字“8”右上方的反光漆掉了,夜间用闪光灯拍照或照射时,看起来就成了“6”,白天看就是“8”。该辆出租车属龙海,车牌号真实存在,并非套牌。这条发生在厦门的违章记录,确实是车牌号8686的,并非8666车主的。

目前,8686车主已承认该条违章记录,也愿意承担违章记录的责任。“对此,我已告知8686车主要立即到交警大队车管所更换新的车牌,以免再次引起误会。”罗警官说。

在此,交警提醒市民,不要故意遮挡车牌、污损车牌,车牌有磨损要立即更换,否则一旦发现,将处罚200元,扣12分;如果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按照法律规定,处罚2000元,扣12分。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违章记录 套牌  巧遇 乌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