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 漳州民间借贷案件同比上升41%

漳州中院与市工商联举办法律沙龙

zz.fjsen.com  2015-09-11 09:1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荫花 黄佳 本网记者 王亚男)记者从漳州中级法院获悉,2015年1-8月,全市法院新收一审民间借贷纠纷案件7359件,同比上升41%,涉案标的达8.02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民间借贷防范风险意识,9月10日,该院在漳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民商事纠纷调解室举办法律讲座,对16名特邀调解员进行首次培训,重点解读民间借贷新司法解释等相关规定。漳州市工商联、市直属26家商会会长及各行业民营企业家参加。

据了解,因受高额利息回报影响,很多社会闲散资金流入民间借贷领域,因手续简单、放款迅速,出借方未能严格审查借款方的资信情况等原因,民间借贷隐藏着巨大的金融风险、法律风险,成为民事诉讼的第二大类型。

为此,漳州中级法院法官结合民间借贷案件出现的新形势、新特点,就民间借贷风险防控、借条书写、利率约定、合同效力、协议管辖、文书送达等相关内容,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企业运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引导民营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民间借贷 案件 法律沙龙 中院 市工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