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6岁小伙工地铺设污水管遭遇塌方遇难 本打算年底结婚

zz.fjsen.com  2015-09-13 10:3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见习记者 吴芳 文/图)小李计划着,这次赚了钱,年底结婚,买辆小车,让家人风光一番。为此,他到国道324线龙海榜山新江东桥西侧连接线工地打工。可是,他永远都无法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了。

 昨天下午4点45分,他在工地铺设污水水管,遭遇沟体塌方,不幸遇难。他年仅26岁,才过来上班2个月,是个大家夸赞的勤劳的好小伙。

 昨晚,小李的父母赶到漳州龙海。龙海安监部门、警方已介入调查,并协商相关善后事宜。

小李被挖出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沟体塌方 小伙被埋身亡

塌方现场位于国道324线边上,一个深2米多、宽不到2米的沟体里。

“太可惜了,本来他可以跑出来的!”一名参与救援的施工方工作人员说,事发时间为下午4点45分左右,当时,小李和3名工友正在沟体里铺设污水管。事发前,发现管道破损,1名工人朝西走出来,要去拿锯子。此时,沟体坡面突然塌方,这名工人赶紧跨出,躲过一劫,还有2名工人也迅速逃离。小李也朝西跑,跑了三四米就被垮下来的土石方埋住了,“一转眼人就没了,他要是往东跑,跑1米多就安全了。”

施工方现场技术员郭先生介绍,他们属于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漳州新江东大桥项目部,事故路段为国道324线新江东大桥西侧连接线。现场塌方的土石方有近10个立方。

龙海消防大队、榜山派出所民警及120急救人员先后赶到。担心被埋者受到二次伤害,挖掘机先将现场旁边的土石方清理干净,然后由救援人员人力挖掘。

约5分钟后,小李的头部露出,经医生初步诊断,已没有生命体征。很快,小李被救出,送往龙海市第一医院,宣布死亡。

龙海安监部门、警方已介入事故调查及协调善后事宜。承包该项目的包工头林先生表示,他会配合,赔偿事宜依部门要求执行。

附近店家意外

早上刚打招呼

“早上我开店门,他还冲着我笑呢。”事发地附近饭店老板陈先生十分意外,没想到下午办事回来,那个小伙子就没了。

他很遗憾地说,还不知道小伙子叫什么。他看起来很年轻、很勤劳,每天一大早就和一群师傅敲敲打打,很有礼貌,说话客客气气,“看得出很节俭,从不来下馆子,感觉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可惜了”。

年底打算结婚

想挣钱买婚车

“钱没挣着,人却没了!”昨晚7点30分许,龙海市第一医院急症科室,小李的姨父程先生焦急地站在门口,等待小李父母赶过来,反复说着这句话。

“他是为了快点挣钱,想早点结婚。”程先生说,是他带小李到工地干活的,他们是湖北恩施人。小李本来预定年底结婚,不久前还在老家考过驾照,打算结婚时买辆小车,让家里人跟着风光风光。2个多月前,他过来打工,没有太多的施工经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塌方 遇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