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环保厅近日通报对漳州市环保综合督查情况

zz.fjsen.com  2015-09-15 09:2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环保厅通报漳州环保综合督查情况九龙江流域水质频繁超标

东南网9月15日讯(海都记者 陈文浩)省环保厅近日通报对漳州市环保综合督查情况,通报中肯定漳州市委市政府重视环保工作,并强化重点环境问题的整治。不过认为漳州市部分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还不够到位。记者发现,其中不少为水环境的污染问题。对九龙江流域水质频繁超标预警问题,省环保厅建议漳州市政府要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通报中指出,漳州市养殖业污染整治仍存在差距。截至5月底,全市禁养区内仍有养猪场3073家,存栏生猪21万头。环保厅执法人员督查发现,南靖县城头镇汤坑村大量养猪场未治理,直接排放的养殖污水严重污染水体。

同时,漳州市工业园区存在环境风险隐患。漳浦赤湖皮革集控区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停用,区内皮革企业生产废水改由企业自行处理后排放,环境监管难度更大;上半年赤湖皮革集控区大洋(漳州)皮业公司发生两次污水外溢事故,造成了环境污染纠纷。

此外,工业污染整治还不够到位。南靖县小造纸厂污染问题仍较突出,抽查的企业废水超标排放;平和县黄井工业区内的建陶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处置不规范,超标排放等问题尚未整改到位;台商投资区一些电镀企业分流分治还不够彻底;三宝钢铁等企业环保管理不到位,群众反复投诉,媒体也十分关注。

省环保厅要求,漳州市要进一步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对九龙江流域水质频繁超标预警问题,建议漳州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治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福建省环保厅 通报 漳州市环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