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八年抗战民族记忆”全国媒体优秀版面作品巡展

zz.fjsen.com  2015-09-15 10:0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漳州市委宣传部,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日报社主办。活动共展出展版100个,其中40个展版为抗战题材摄影作品,40个展版为全国媒体优秀版面,20个展版为闽南日报专区。

展览中,来自中央、省、地级市各新闻媒体的摄影记者搜集了各地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和英雄人物,追溯尘封已久的抗战记忆和民族苦难史,作品题材多样,视角丰富,以虔敬之心探索抗战历史,提炼民族精神,汇成了当代摄影人对八年抗战·民族记忆的深刻理解与把握,集中展示了全国近百家报纸抗战主题摄影专版的多姿风采。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彬镪指出,本次展览是一次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上的影像集结,这些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充满艺术感染力的摄影作品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残暴罪行,重现了全国军民奋起抗击的史实和壮举,反映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的伟大精神,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师生铭记悲壮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传承那段中国人民英勇抗争史诗中凝聚和传承下来的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今天漳州巡展活动正式启动后,还将继续进学校、进社区、进开发区、进公园。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在全国地市报中发起“八年抗战·民族记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摄影活动”活动于今年2月5日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开镜仪式。8月29日,主办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全国媒体优秀版面暨摄影作品展览,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宣布开幕,该活动共汇聚了中央、省、市近百家报社212个主题摄影整版,4000多幅参赛摄影作品,在全国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八年抗战民族记忆 全国媒体 巡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