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组建“反扒志愿者大队” 提案已得到批复

zz.fjsen.com  2015-09-17 08:17:29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将组建“反扒志愿者大队”

香港籍市政协委员郭昭军的“反扒”提案得到批复

 

郭昭军当场抓获一名盗车贼

 

巷口派出所、“龙溪猎鼠”队在行动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漳州将组建“反扒志愿者大队”,该大队挂靠在漳州团市委下属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业务指导部门为漳州市公安局。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一份政协提案回复中获悉的。

在今年2月初的漳州“两会”上,本报开通两会直通车——把“民声传递到两会”,其中,市民林先生致电导报提出“建议效仿厦门,建立反扒志愿者大队”的建议。

虽然是一名港籍政协委员,拥有不菲身家的他却义务反扒15载,参与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0多名,并在近期组建了民间反扒组织——龙溪猎鼠队。对反扒一事深有同感,于是经导报记者牵线后,香港籍政协委员郭昭军为此写成并提交了《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模式组建“反扒志愿者大队”》的提案。

近日,郭昭军收到漳州有关部门对此提案的批复,肯定了反扒志愿服务对漳州治安的贡献。

作为提案办理单位的漳州团市委,在提案回复说,反扒志愿服务历来是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个重要服务项目,在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推动,协会将常年招募青年志愿者。

提案回复还说,“龙溪猎鼠”反扒志愿大队可作为技能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支重要力量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协会将为“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队员颁授“中国志愿者服务证”,进行注册管理,并根据服务情况择优推报参加全国、省、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

提案回复最后还说,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与作为反扒志愿者大队业务指导监督单位的漳州市公安局,进行交流和对接,加强对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培训和指导,并协助市公安局不断加强成员的专业技能训练和提高法律证据意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组建 反扒志愿者大队 提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