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漳州市将开展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

zz.fjsen.com  2015-09-17 09:35:4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商公安交警大队民警上路查酒驾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明日起至27日,漳州市将开展为期十天的“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第五波次统一行动,即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

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年来,漳州市公安机关致力于加大涉酒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涉酒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保持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不断推进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常态化管控,严防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1到8月,漳州市共查处涉酒、涉毒驾驶违法行为341起,其中酒驾263起,醉驾驶73起,毒驾73起。

根据福建省“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第五波次统一行动部署,漳州市将开展新一轮整治酒驾、毒驾的统一行动。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强化市区、城区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加强对中秋、国庆等法定节假日前后,午后、夜间和周末、双休日以及农村红白喜事日、集日圩日、重大民俗活动日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对车辆行驶轨迹异常,涉嫌超速、超员、超载,发生致人受伤以上的交通事故等重点情形严格落实“逢嫌必检”,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获在交通事故发生之前。结合每月10日、20日、30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灵活机动组织勤务,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加大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把好源头关,防范涉酒、涉毒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发生。

此外,还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打非治违”第四波次统一行动(整治校车统一行动)中,漳州市共设立护学岗125处,排查校车186辆、校车驾驶人457人次,排查校车行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289.9公里,整改安全防护设施14处,增设标志30块,施划标线19646.6米。查处未取得校车标牌6起,超员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0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酒驾 毒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