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违法渣土车说不 严厉整治渣土车违法行为

zz.fjsen.com  2015-09-17 09:54:1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警:对违法渣土车说不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潘焱艳 汤鸿志 陈丽玲 刘以珊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渣土车因其体形较大,司机视觉盲区多,容易出现运载物掉落,危及他人生命安全,存在着巨大隐患。整治渣土车一直是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工作之一,近期,漳州市各地交警部门多举并措,严厉整治渣土车违法行为。

平和交警大队根据“渣土车”行驶特点,科学调配警力和执勤时间,在重点路口设立执勤卡点,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实施管控,严厉查处渣土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靠右侧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求渣土车运输企业建立完备的渣土车运输管理工作台帐,落实单位责任。

云霄交警大队多次与渣土办、建设、交通、安监等部门召开渣土车整治分析会,针对渣土车重点违法行为发生原因和管理问题,摸底排查,进行路面管控措施。组织民警到辖区内渣土运输企业、施工工地对渣土车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无证无牌、改型改装车辆一律停止运营,对改装运营的渣土车一律强制恢复原状。并与驾驶人进行沟通,宣传改装车辆危害,倡导安全出行、文明行车的理念。

整治过程中,云霄交警充分利用户外LED大屏幕、短信、微信等平台,向社会描述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尝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渣土运输车违法行为。平和交警深入渣土车运输企业,召集企业安全负责人、渣土运输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录像、讲授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实地勘察24次,检查登记渣土车60多辆,查获非法改装渣土车28辆,强制报废拆卸21辆,有效遏制渣土运输车的违法行为高发势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交警 违法 渣土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