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人大“问需于民” 让边远村民看上电视

zz.fjsen.com  2015-09-22 10:14:08  何煌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边远村看上电视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何煌明 文/图)9月18日,在云霄县火田镇古楼村的偏远山村内楼自然村里,林树圳一家围着家里新装上的有限数字电视,其乐融融地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等了那么久,我们终于也可以在家看电视了,这都多亏我们的人大代表。”林树圳兴奋地说。  

据悉,火田镇古楼村的内楼、徐南坑等自然村位于偏僻山区,长期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村民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得不到满足。

2011年当选古楼选区的县人大代表柳香卿多次走访,并在县第十五届人大以及镇人大会上提出《开通古楼等偏远自然村有线电视》的议案,县、镇人大在收到议案后十分重视,镇人大主席蔡任邦多次与县广电网络集团联系协调解决,广电网络集团公司提出,因架设线路过长,投资大,目前还无法连接到古楼的内楼、徐南坑等边远自然村。

最后,经过与电信局多次协商后,终于利用宽带平台为当地偏远山村解决数字电视无法观看的问题。现在,当地群众可以利用宽带网络收看到中央、省、市等100多台电视节目了。据了解,云霄县电信局下一步将在溪口村的金钩、穹仔坑自然村,高田村的旺林尾等偏远山村开通光纤网络平台数字电视。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云霄火田 人大 边远村民 电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