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术!假装购物与店家套近乎 接连骗走37部电动车

zz.fjsen.com  2015-09-23 16:28:08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见习记者 蒲怡丹) 专找店家以购物为由与老板套近乎,再以接小孩上下课为由暂借电动车,从而一去不复返。9月23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叶某构成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

叶某,50岁,漳州市人,捞钱颇有一套,有事没事专找店家套近乎,以购物为由认识店家,而后付点钱将货物留在店里,再以急着要接小孩为由,暂借店家电动车,从而将车子骗走,接连得手37部电动车。

去年3月15日,叶某来到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民主路一家鞋店内,以上述的诈骗手段,将店老板刘某的一辆TKH040Z灰色韩玲牌电动车(价值2695元)骗借走,并将车内现金200元也盗走。

而后,叶某先后窜至漳州市龙文区尚东琴畔2栋一商店、芗城区江滨花园7幢一鞋店内,以借车为由骗走店家陈某一辆绿越牌小卫士电动车、杨某一辆日阳牌电动车,两辆电动车共计价值6200元。

经查,叶某先后在一些茶叶店、鞋店、家具店、布艺店、冷饮店、便利店、花卉店、灯饰店、米粉店、养生店、书画店等,以此诈骗手段共骗走电动车37部,价值超过10万元。

一些装有监控的店家随后报案,并向警方提供监控资料。警方根据分析监控很快就确定了诈骗嫌疑人。

2014年10月26日,叶某被抓获并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3日被逮捕,现羁押于漳州市看守所。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新骗术 购物 套近乎 电动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