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交警公布部分路段中秋、国庆出行指南

zz.fjsen.com  2015-09-23 23:03: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许贺 本网记者 王亚男) 中秋、国庆两节小长假将近,又到了出行旅游的美好季节。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针对节日期间辖区路段可能出现的车流、客流高峰,提前进行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等情况的分析预判,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确保小长假安全畅通。

根据对近年来辖区多个小长假交通流的研判,结合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仅间隔三天,极有可能集中合成小长假的情况,加之辖区沿线漳浦、云霄、诏安、东山四县中秋节期间民俗活动较多,预计9月25日下午开始,辖区交通流会逐渐增大。

9月30日午后,出行的群众将会大量增多,辖区沿线漳浦旧镇、古雷、云霄常山、东山岛、诏安东及闽粤省际站等主要站口车流量将会较平时大幅增加。其中,车流较为密集的时段主要集中在中午及傍晚就餐时间。期间,辖区常山、溪南两个较大的服务区车流、客流将会较为集中。另外,出行及返程高峰预计集中在9月25日下午至9月26日,以及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返程时间则会集中在10月6日、7日,请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为确保今天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应急分流预案,遇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情况导致高速公路无法通行或严重拥堵时,将视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从诏安南、诏安东、常山及旧镇等主要站口分流车辆至324国道。

另外,根据对辖区路段的研判分析,民警整理出辖区几处危险路段,希望途径的司机在以下路段时,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沈海高速2435公里至 2437公里,部分路段雨天超车道积水,易导致车辆失控事故。

沈海高速A、B道2422KM+500M-2423KM,事故多发,减速慢行。

沈海高速B道2420至2421公里(沙西停车区附近),雨天超车道积水,易导致车辆失控事故。

在节日期间,漳州高速交警还将通过路面LED信息显示屏、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漳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微博、@漳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微发布等媒体,实时发布辖区道路交通信息,请出行群众提前关注,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

交警部门提示,节假日期间,车辆出行集中,天气多变,敬请广大驾驶人注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并留意天气变化,尽量避开车流高峰期,或选择绕行其他道路,以免因遇上交通拥堵而耽误出行时间。同时要注意保持车距,拒绝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