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各地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zz.fjsen.com  2015-09-24 18:45:5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举行大型“倡导文明交通 构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东南网漳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潘焱艳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龙海:

开展“文明交通,规范停车”规范停车宣传活动

9月18日,龙海交警大队联合港尾镇政府、梅市派出所、城固等部门开展规范停车宣传活动。交警部门以“文明交通,规范停车”为主题,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广播车广播、上门走访等方式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民警提醒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停车要入位、要顺向,提高规范停车行为的意识,告别车辆乱停乱放的陋习。提倡各驾驶员主动劝告身边的朋友、家人,做到依法行车,不乱停车。同时,民警鼓励群众积极争做监督员,主动抵制车辆乱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

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也是十分重要的,为加强新学期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地民警走进校园,给师生们上了堂交通安全教育课。

漳浦:

举行大型“倡导文明交通 构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

9月16日,漳浦交警大队联合杜浔镇人民党委政府在杜浔文化中心举行大型宣教活动。活动以“倡导文明交通 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集合3所中学、16所小学,共650余名师生齐聚文化中心。民警通过向师生播放交通警示教育片,表演交警手势操,摆放交通安全事故展板,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并和学生们进行有奖知识问答,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综合课程。随后,同学们参加游园活动,学习了“路为国脉、法系民魂”、“礼让要三先、事故不沾边”、“心无交规、 路由坎坷”等交通安全标语。最后,民警组织全体师生在文化中心广场庄严宣誓: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法规,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陈列展板27块,悬挂横幅2条,播放宣传视频1条。

台商区:

走进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和辖区幼儿园上交通安全宣传课

台商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分别前往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康睿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趟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课。9月15日下午,台商交警为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的350名入学新生开展一场“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展示了“中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课件,从道路和车辆、交通信号、自行车汽车安全、行人交通安全、乘车注意事项、道路上的危险及发生事故如何自救等七个方面,通过讲解触目惊心“生死瞬间”的典型案例,使学生们对遵守交通法规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笔者询问了其中一名学生,他表示看了那些事故,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以后一定会做个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文明交通小标兵”。

为加强幼儿园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9月22日上午,台商交警走进辖区康睿幼儿园,有声有色的给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志以及交通常识。针对小孩子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特点,采用趣味问答、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使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交通法规。民警还鼓励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活动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 交通安全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