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华路仙景村路段又淹了 逢雨天就积水已是老问题

zz.fjsen.com  2015-09-25 10:38:51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华路仙景村路段又淹了 

十多家店面被淹,小车抛锚,造成堵车  

东南网9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文/图)“漳华路芗城区仙景村这边又淹了,好几辆车都抛锚了”,昨日下午一场阵雨过后,漳华路仙景村路段,积水一度深达40多厘米,造成路面堵车,十多家店面被淹。

逢雨天必积水,已经是困扰周边村民的老问题了。尽管该路段路面工程2012年才改造,积水问题却一直没解决。

漳华路仙景村路段,逢雨天就积水

漳华路仙景村路段,逢雨天就积水  

昨天下午5时30许,记者来到村民反映的积水路段,此时华安往芗城方向路面积水还十分严重,路面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也是满满的积水。  

路面还有近百米长的积水,不过已有所退却,小车可以顺利通过。一有小车开过,路面上立马溅起阵阵水花,电动车摩托车则纷纷避而从地势较高的人行道经过。  

靠路面左侧,地势相对高些,一辆抛锚的黑色小车正要拖走,它的前方路面上还有一辆法警的执法车无法动弹。因为积水和车辆滞留,路面交通有点堵。 

漳华路积水问题,已是老问题了,记者从漳州气象台了解到,昨天下午,漳州市区1个多小时内累计降雨量也就24.4毫米,但漳华路还是积水了。积水也造成十多家店面被淹。  

记者走访发现,尽管沿街店面高出路面近30厘米,积水还是很容易就涌进店内。堆沙包、挡门板……因为长年被路面积水困扰,沿街店家的防范招式应有尽有。“每年都要涝五六次,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能整改好?”仙景村的王先生说。  

对此,芗城区水利局郭副局长告诉记者,该路段积水主要是下面早期的涵洞较小,过水流量不够。目前,已启动对箱涵的加宽改造,项目正在施工中。郭副局长说,改造后,箱涵将加宽,根据漳州市排水防洪规划,届时,排泄20年一遇的雨量不再是问题。此外,工程还将对现有渠道进行清淤,对下游两座桥涵进行改造等。工程预计明年汛期(4月1日)到来前,可以完工。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华路 仙景村 路段 雨天 积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