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半张钱投币坐公交 “熊孩子”行为需教育

zz.fjsen.com  2015-09-25 11:00:54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10路公交车司机,屡次抓到中学生用半张钱投币,因担心学生留案底未报警 

他想告诉熊孩子:这可不是小事  

东南网9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漳州公交司机王星辉师傅最近很无奈,他开10路公交才3个多月,却经常遇到中学生坐公交,用撕掉一半的一元钱蒙混过关。就在前两天,又有两名学生被他抓了个现行。

炎平 漫画

炎平 漫画 

因为经过龙文中学,9月开学以来,10路公交平均一天下来,整条线路要收到60多张这种被撕掉一半的一元纸币。“遇到这种情况,我其实应该报警的,但考虑到孩子还小,怕留案底对他们将来有影响。”王师傅总是选择当面教育孩子,也跟龙文中学的老师反映过,但问题根本没有解决。王师傅觉得,这不是小事,希望学校和家长都重视起来,对孩子进行应有的教育。  

这确实不是小事,熊孩子们,你们可知故意损毁人民币是违法的?  

一元纸币对半撕  

两人用或分两次用  

说起前天上午的事,王师傅摇头又叹气:“就这两天,又被我抓到了两次。”  

前天上午7点9分,王师傅开着10路公交车到了漳州妇幼医院站台,一个穿着龙文中学校服的中学生上车了,他掏出一张折叠的一块钱,正要放进投币箱,被王师傅制止了。王师傅拿过他的一块钱查看,果然,是被撕掉一半的。 

“我当时就跟他说,你要是身上没带钱可以跟叔叔说,叔叔会让你先上车,等你下次搭乘公交时再补上就好。但是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你知道吗?”王师傅说,因为孩子上学不能迟到,偶尔忘了带钱,他也会让孩子上车,考虑到车上乘客都赶时间,他只是简单教育了两句,而这位中学生有点羞愧,重新拿了一张完整的一块钱投进去。  

其实,就在22日下午,王师傅开车经过龙文中学站,一群放学的学生上车,他就抓到过一个孩子用半张人民币。而他开10路公交才3个月,至今已经当场抓到七八次了。“都是男孩子,年龄都在十三四岁,应该都是初中生。有的是一张撕成两半两人用,有的是分两次用。”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撕纸币 中学生 司机 熊孩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