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立方米饮用水为东山“解渴”

zz.fjsen.com  2015-09-25 16:52:41  朱少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 朱少文)连日来,在水库管理人员的监管下,清澈的饮用水正“哗啦啦”地流入东山岛红旗水库。据悉,从9月15日起连续25天内,将有引自云霄县杜塘水库的400万立方米饮用水穿越37公里,为东山岛“解渴”。

东山是我省最南端的海岛县,境内既无高山也无湖河,人均水资源量445立方米,仅为全省人均量的12%,属极度贫水区。长期以来,东山县除自然降雨外,仅靠云霄杜塘水库供水。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当地用水需求也不断增大,而随着中秋、国庆旅游旺季的到来,东山岛将再次迎来用水高峰。为此,东山县供水公司除向杜塘水库引水400万立方米外,还加紧第二自来水厂试运行工作。目前,第二水厂试运行良好,将于9月30日正式投产。

另悉,东山县正在进行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从诏安县引水)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东山岛“解渴”将有双保险。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饮用水 东山 水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