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福利院100多名孩子被国外家庭收养

zz.fjsen.com  2015-09-28 11:06:5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记者从漳州市社会福利院了解到,建院至今,漳州市福利院被国外家庭收养的孩子已达100多名。

福利院院长谢俊波告诉记者,有一些小孩被父母抛弃是因为不是男孩,还有一些孩子身体上存有一些小毛病,经过调理可以慢慢恢复。为了收养孩子,来自国外的家庭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会刻意带来能讲国语的朋友,或者学习拿筷子等技能。

目前,我国福利院的小孩被国外家庭收养全部通过中国涉外收养中心进行,涉外收养中心与世界十几个发达国家签订涉外收养协议,这些国家的家庭在网站上选定收养对样后再通过我国大使馆进行进一步对接。谢俊波告诉记者,收养家庭可以从中介那儿挑选与他相匹配的小孩,接着与福利院对接,看看小孩子的三围、头、脚以及智力和健康情况。合适以后,他们再进一步了解小孩的饮食、生活、运动、睡眠情况。

漳州市福利院共有100多名智力相对正常,身心不用程度残缺的孩子被国外家庭收养,涉及美国、荷兰、加拿大、瑞典等17个发达国家,这些家庭长期与漳州市社会福利院保持联系。谢俊波告诉记者,涉外收养要求十分严格,完成一例收养前后需要一年左右的对接时间。“我们中国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这块要求是比较严格的。他们需要学习中华的传统文化。没有生育小孩子的家庭,还要学习如何照顾小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福利院 孩子 国外 收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