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鹃”今日来袭 漳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zz.fjsen.com  2015-09-29 08:36:53  张惠玲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停课一天

昨日中午12时,漳州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韩丰)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于昨日下午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日早晨到中午在福建连江到龙海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33-35米/秒,12级)。而昨日中午12时,漳州市就已经启动了防台风Ⅱ级响应。

漳州市气象台9月28日20时18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杜鹃”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漳州市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闽南渔场风力10~11级,阵风12级。

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市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提前部署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加强防御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特别是海上作业的渔船、渔排人员撤离以及病险海堤、各类水库和主要水利工作的排查清障、隐患排除,及时组织受灾害威胁的群众转移,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导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23时许,漳州全市不少中小学、幼儿园都已发出通知,今日停课一天。部分学校的通知要求,学生停课在家休息,务请各家长切实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工作,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的务请教育孩子注意观察周围地形及电杆、广告牌、树木等不安全因素,确保自身安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风 杜鹃 漳州 中小学 幼儿园 停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