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将招募150名退休教师支教省级贫困县

zz.fjsen.com  2015-09-29 12:27:22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计划招募150名优秀退休教师,赴福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支教,以快速提升当地师资素质和基础教育水平。

此次招募对象为省内高校、中小学、幼儿园、进修院校、教科研机构的退休教师。同时要求退休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小学、幼儿园退休教师可放宽到中级职称。身体健康,退休未满5年。

《通知》要求,支教期限不少于一学期,支教学校原则上为重点县城关以外的中小学、幼儿园。退休教师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当地需求,开展课堂教学、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

省级财政安排专项经费,用于退休教师的支教工作生活的补助。跨设区市支教,每人每学年可获4万元补助;本设区市内支教,每人每学年可获3.5万元。省杰出人民教师、特级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学科教学带头人和正高级职称教师支教,则补助增加5000元。

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

福州市:永泰县;

漳州市:诏安县、平和县、云霄县;

三明市:建宁县、清流县、明溪县、宁化县、泰宁县;

南平市:浦城县、松溪县、政和县、光泽县、顺昌县;

龙岩市:武平县、长汀县、连城县;

宁德市:霞浦县、柘荣县、寿宁县、周宁县、屏南县、古田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 招募 退休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