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2015年儿童阅读大会”

zz.fjsen.com  2015-09-29 12:3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苏眠 王佩英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漳州市台商区在漳州康桥学校举行2015年儿童阅读大会。大会邀请台湾著名作家子鱼、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秘书长郭晓莹、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雷劲公开教学并作专题讲座。全区中小学语文教师及部分外县区的教师,近430人参加。

阅读大会现场,雷劲老师先上了一堂《小太阳》阅读指导课。课堂上,雷老师恰如其分的抛砖引玉,引得台下孩子们娓娓道来,他们尽情享受着雷老师带给他们的快乐阅读。郭晓莹老师《相信阅读的力量》主题讲座紧随其后。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老师,阅读是可以改变人生的。同时,用平时中肯的语言介绍了如何推广阅读,如“亲子阅读快乐行”、“爸爸妈妈讲故事大赛”、“绘本阅读”等。

来自台湾的著名儿童作家子鱼也应邀来到现场,带来《说演故事空手道》讲座。讲座中,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告诉老师,故事还可以用来说演,从设计故事到故事说演,里面有许多的技巧。台下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跟着故事情节一会儿紧张、一会儿又哈哈大笑。从子鱼老师的课堂中,老师们感受到说演课堂需要声音有表情,肢体有语言,情绪有感受。子鱼老师的一句话:“简单的事情需要重复做。”更是让与会老师如雷贯耳。讲座之后,在“阅读沙龙”环节中,老师们把教学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与困惑和专家们交流与分享,专家们答疑解惑并倾囊相授,台下老师悉心聆听,吸取真经。

“本次儿童阅读大会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儿童阅读指导与推广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探索。”最后,台商区初教负责人王佩英对本次儿童阅读大会提出了殷切希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台商投资 儿童阅读大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