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

zz.fjsen.com  2015-09-29 12:3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安徽合肥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宣布构筑起了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以大银行的新业态、新生态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增添新动力。

工商银行此次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中的“三平台”包括业务领域已涵盖B2C、B2B、B2G(集团采购)的融e购电商平台;银行与企业、银行与客户、银行内部实时沟通的“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实行业务、客户、平台全面开放,实现整个网上业务全部直销的融e行平台。这三大平台集中承载工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作为面向客户的主要应用入口,通过开放共享机制,形成一个服务数亿客户群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而“一中心”则是于当天正式挂牌成立的网络融资中心,它将作为工商银行信贷标准化、互联网化运营的平台,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实现信贷业务尤其是小微和个人金融业务在风险可控基础上的批量化发展,为客户带来“无地域、无时差、一键即贷”的良好体验。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以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相关政策的深入实施,互联网金融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强劲成长。作为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有责任、也有信心和能力在这场变革中担纲起引领者和主导者的使命,全面提升e-ICBC的价值创造能力、服务品质和普惠水平,以自身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书写助推新常态下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篇章。今年3月,工商银行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第一次完整发布了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经过半年多的创新实践在互联网金融创新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互联网金融发展有了新的审视和突破,形成了更清晰、更完善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可以称之为e-ICBC的2.0版。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的战略是:以金融为本,创新为魂,互联为器,构筑起了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以大银行的新业态、新生态,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增添新动力,为推动自身经营转型提供新引擎。

姜建清指出,“三平台、一中心”互联网金融主体架构的搭建为e-ICBC品牌赋予了新的内涵。“e”(Electronic)代表的是信息化、互联网化;I(Information,信息)对应融e联平台,核心是把握客户的信息流;C(Commerce,商贸)对应融e购平台,核心是把握客户的商品流;B(Banking,银行业务)对应融e行平台,核心是把握客户的资金流;C(Credit,信贷)对应网络融资中心。这种内涵的对应既是历史的巧合,更是发展的必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工行 互联网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