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实小古雷分校开展“勤俭节约,学会生活”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15-09-30 11:40:2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晶晶 本网记者 陈惠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的美德,也是一个人道德高尚的具体表现。近日,漳州实小古雷分校开展了以“勤俭节约,学会生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副书记姚友才以生活中的实例为依据,提醒孩子们细心观察生活,寻找和发现生活中存在的浪费现象。比如:晴朗的日子,教室里还全部亮着灯;凉爽的早晨、傍晚,有的教室里的电风扇还是马力全开;洗手处的水龙头滴滴嗒嗒地淌着水,来来往往的同学视而不见;许多纸张只写了几个字便被扔进废纸篓;大把花钱购买零食、玩具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容易让人忽视的细节。而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正是我们缺少节约意识,还没有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最后,姚副书记号召孩子们要通过本次活动,寻找差距,发现问题,秉承克勤克俭的古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粒粮、一度电、一张纸,“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勤俭节约,学会生活,为做一个节约型的学生而努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实小 古雷分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