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诏安40个“村淘”开业 首日订单破百万

zz.fjsen.com  2015-10-04 11:04: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前夕,诏安县首批40个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同时开业,第一天交易额就破百万元。

    据了解,农村淘宝是诏安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的合作实施项目,由该集团招募优秀年轻人为合伙人,在条件成熟的村庄设立站点,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免费为村民提供网上代买、代卖、缴费、充值及售后等服务。通过层层选拔后,首批40个拥有丰富网购经验的农村淘宝合伙人正式上岗,由阿里巴巴为每个村级服务站免费配备一台电脑、彩电以及店面招牌,并制订了相应的激励方案。此外,诏安县政府还给予每个服务站2000元的开业支持。

    据悉,该县从启动合伙人招募到正式开业,仅用一个月零两天时间,首批开业的站点为全省最多,40位合伙人中返乡创业青年比例最高,创全省之最。下一阶段,该县还将不断扩展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布点,随即展开第二批合伙人的招募工作,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诏安农村电商的发展。(闽南日报 陈顺源 吴楠 沈锦盛)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诏安 村淘 订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