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青梅出口逆势增长

zz.fjsen.com  2015-10-07 08:24:12  沈乾生 吴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7日讯(福建日报 沈乾生 吴楠)近日,笔者从诏安县商务局获悉,今年前8个月,该县共出口青梅食品3537万美元,同比增长14.5%,其中深加工成品梅约占80%,“诏安红星青梅”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

诏安是“中国青梅之乡”,是全国最大的青梅种植、加工、出口创汇基地,产品80%以上以“干湿梅”半成品的形式销往日本、韩国及我国台湾等地。近年来,诏安在连续获得“中国海峡硒都”“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驰名商标“诏安红星青梅”等国字号名片后,突出“富硒健康”特色,强化青梅生产战略联盟、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

针对全县出口形势低迷的情况,该县举办青梅上市推介会,用好用足针对外贸出口的优惠政策,前8个月就有企业40家(次)获得各级政策扶持资金3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诏安 青梅 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