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年底前我市多媒体教室将实现“班班通”

zz.fjsen.com  2015-10-07 09:15:48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我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大多媒体教学设备应用力度,提高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效率和效益,在2016年底前要实现所有30人以上班级全部配备交互式多媒体教学设备,30人以下班级配备简易多媒体设备,全面实现“班班通”。  

据悉,我市还将加强教育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依托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工程,整合各类优秀数字资源,大力推进数字教育资源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选择某个学科或部分班级为切入点,探索以网络环境和数字资源为支撑的教学新方法、新途径、新模式,促进学校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整体革新。常态化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和教师个性化资源建设和应用的主体作用,研究鼓励优质校本资源广泛共享的政策,形成更适合本校教学实际的个性化资源。同时,提高信息技术工具的应用水平。指导教师学习掌握各类信息技术工具,如文字编辑工具、多媒体课件制作工具、音视频编辑工具、统计工具、测评工具等。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研究探索“智慧课堂”“远程互动教学”“云教室”等教育信息化应用新模式,进一步提升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特别是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纳入教师全员培训,到2017年,全市每位中小学教师应完成不少于80学时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多媒体教室 “班班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