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海陆联动呵护红珊瑚

zz.fjsen.com  2015-10-08 11:32:21  朱少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讯(福建日报 朱少文) 国庆黄金周,东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加强旅游商品店、珠宝店、工艺品店的巡查,严把红珊瑚市场准入关;海洋与渔业执法人员则加强沿海船舶监管,严防“三无”船舶出海盗采红珊瑚。

据悉,东山是我国大陆沿岸最北缘有造礁石珊瑚分布的海域,被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列入南中国海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示范区。前不久,省政府批复同意东山珊瑚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明确了其中的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与此同时,东山县开展了打击非法采捕交易红珊瑚暨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全县涉渔“三无”船舶71艘,主动登记上交的11艘涉渔“三无”船舶已经拆解完毕,除2艘船舶灭失外,剩下的58艘船舶拟纳入辅助船和乡镇船舶管理。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东山县海陆联动呵护红珊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