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女子桥上散步手机被抢 过路群众自发合力擒贼

zz.fjsen.com  2015-10-09 08:37:2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两名女子傍晚桥上散步,不料拿在手上的手机被抢,幸好遇上过路群众相助,几人合力将贼擒获。目前,18岁的熊某因涉嫌抢夺被芗城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10月3日晚22时20分许,市民何女士和朋友小霞正散步在市区战备大桥的人行道上,走到八卦楼主楼段,突然一名男子从身后冒出,抢走她拿在手上的一部苹果手机,沿着战备大桥迅速往大桥下八卦楼方向跑。何女士见状,边追边喊“抓小偷!抓小偷!”。到了靠八卦楼桥下的公交车,几名路过的群众听到何女士喊叫,自发行动起来,合力将正在逃窜的抢夺嫌疑男子抓获,并拨打110报警。

几分钟后,闻讯的西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熊某控制住,并当场缴获被抢夺的苹果手机一部。随后,民警将熊某带回派出所审讯。经查,熊某并无任何犯罪前科,又是什么原因让他走上抢夺之路?

审讯室里,熊某对其抢夺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且懊悔不已。据其供述,双亲早已过世,自己是个孤儿,去年还被骗身陷传销,被公安机关解救后,一直找不到工作。

案发当晚,熊某饥饿难耐,又身无分文,便萌生抢夺女士手机换钱买饭吃的念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警方依法对熊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散步 手机 擒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