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开发校本教材 开辟德育新途径

zz.fjsen.com  2015-10-09 08:54:1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年来,龙文区的学校各项教育教学都得到长足发展,学校特色教育呼之欲出,而校本教材的开发也应运而生。

目前,龙文区多个学校已编写了多本校本教材,如《教育,从家庭开始》、《我爱龙文》、《文明礼仪,贵在养成》、《我爱母亲河——九龙江北溪》、《朱门高弟陈北溪》等等,涵盖家庭教育、乡土文史类等。其中,《教育,从家庭开始》备受家长、学生欢迎,它从七个篇章加以整理归类,即家庭教育理念篇、家庭教育技巧篇、儿女篇、父母篇、名家谈家庭教育篇、国外家庭教育篇和家庭教育案例等七个方面教给父母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树立起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很多家长受益匪浅。

如今,校本教材已成为龙文区特色教育之一,它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也促进学校特色形成。龙文区各校特色日益鲜明,市二实小书香校园建设有成果,开发区实小礼仪养成效果好,小港小学体育大课间活动备受称赞,西坑小学鼓号、腰鼓活动历史悠久,郭坑中心小学千人武术操、百人竖笛令人赞不绝口。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文 校本教材 德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