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漳州12315受理咨询、投诉、举报共481件

zz.fjsen.com  2015-10-09 08:56:43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国庆长假期间,漳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加强节日值班,做好长假期间消费维权工作,共登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总数481件。

据漳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科员林洁介绍,今年国庆长假登记的案件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4件,增幅为7.61%。其中,消费者咨询423件,投诉49件,举报9件。“投诉热点主要有家用电器、电动车等商品的质量问题;运营商宽带或固话安装和故障维修不及时、擅自开通业务并收取费用、乱扣费、未按约定关闭业务;广电数字电视机顶盒及线路故障、酒店违约抬高住宿价格、酒店住宿设施不完善问题;游乐场设施不完善导致小孩划伤手臂或者摔倒等问题。”

林洁告诉记者,目前这些案件都在处理当中。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有自我维权意识。“消费前,要做到货比三家,充分了解商家的经营资质,还有服务态度各方面,谨慎地选择。消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留相关的消费凭证,比如购物的发票、小票,还有商品的保修卡、说明书等。如果发生消费纠纷,或者说发现商品的质量有问题,要及时地跟我们反馈。”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国庆 漳州市12315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