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未醒”开车上高速 国庆漳州高速查获多起醉驾

zz.fjsen.com  2015-10-09 09:11:01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大白天 闹酒驾的却不少

国庆黄金周,漳州南高速进口查获27起隔夜酒驾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林剑峰 林承发文/图)今年国庆期间,漳州各条高速日均车流量普遍增加70%以上。其中,沈海高速厦漳段日均车流量达到5万辆次,为漳州全市最高。虽然道路整体通畅、秩序良好,但仅在漳州南高速进口就查获27起隔夜酒驾,其中有10起接近醉酒驾驶。

据了解,10月1日、2日、3日、6日和7日,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漳州南站口展开整治酒驾的统一行动。没想到,白天酒驾的驾驶员竟比晚上还多,还有不少人“宿醉未醒”开车上高速。

特别是10月6日早上就查获8起酒驾,有多起接近醉驾。“有个黄先生,特地来漳州参加聚会,从3日喝酒喝到6日凌晨3点,睡了三四个小时,就开车上高速准备回汕头。”民警说,经过酒精测试,黄某体内酒精含量达78mg/100ml,还有个隔夜酒驾的驾驶员,边吹酒精测试仪边吐着。“很多人认为,喝了酒开车是酒驾,如果睡一觉再开车,就不是酒驾了。”漳州高速交警提醒,酒后驾车不是以司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体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每个人体质不同,酒精挥发的程度也不同,建议饮酒后最好24小时后再开车,如果第二天要行车,前一晚就要选择不喝酒。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高速 国庆 漳州 醉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