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手机给工友支付宝少了3500元 密码设置需谨慎

zz.fjsen.com  2015-10-09 10:28:35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通讯员 林志南 林文森)龙海男子郑某强以打电话为由,借走工友手机,偷偷更改支付宝密码,将手机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的3500元转到自己卡上。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当晚他就暴露了。

今年7月14日6点多,因为手头没钱可花,郑某强打起工友的主意。以自己的手机欠费,无法给母亲打电话为由,他借来工友查某的手机。拿到手机后,郑某强借故走到宿舍门外,偷偷修改手机上的支付宝密码,顺利地将查某与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的3500元转到自己卡上。  

把手机上修改密码及转账提醒的短信删除后,郑某强才将手机还给查某。当晚7点多,查某发现卡里少了3500元,便打电话报警。经调取银行的转账明细,郑某强承认自己的盗窃事实。归案后,郑某强懊悔不已,将钱归还。 

经龙海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昨日,龙海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郑某强拘役4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相关新闻】

借手机偷转账 东窗事发被拘

以打电话为由借来手机后,采取更改密码的方式,将手机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的3500元转到自己卡上。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10月8日, 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郑伟强拘役4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郑伟强因手头没钱可花,竟打起工友的主意。7月14日,他以自己的手机欠费,无法打电话给其母亲为由,向工友査某借来手机。郑伟强走到宿舍门外,偷偷修改了査某的支付宝密码,将査某绑定在支付宝上的银行卡内的3500元转到自己卡上。他把手机上修改密码以及转账提醒的短信删除后,还给査某,之后把这笔钱花光。到了晚上7点多,査某登录手机银行后,发现卡里少了3500元,便打电话报警。经调取银行的转账明细,郑伟强不得不承认盗窃事实。归案后,郑伟强归还査某3500元。(闽南日报 林志南 林文森)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手机 支付宝 密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