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要刷二代身份证

zz.fjsen.com  2015-10-10 13:48:2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通讯员 许贺 本网记者 王亚男)自本月起,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在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启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意味着,前往处理“非现场”(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行为的车主或驾驶员,除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还必须同时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读取身份信息后方可办理业务。

8日上午,来到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处理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小李,已经在节前通过三大队违法受理窗口的告示得知了该消息,于是节后第一天,小李便带着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前往处理,对于二代身份证“验明正身”的做法,他表示:“很好啊,感觉处理违法的速度快了不少!而且刷身份证会遏制买分卖分行为,驾驶员违章就没那么容易销分了,开车上路自然而然的就会更加自律。”

据民警介绍,此前,驾驶员或车主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时,需要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原件,但由于窗口受理业务的民警要通过手工录入方式采集信息,一方面效率不及读卡器自动生成,另一方面人工识别证件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使用假证、冒用他人驾驶证处理及买分卖分等行为的可乘之机。此次二代身份证读卡器的投入使用,在显著提升民警工作效率,提高信息采集准确性的同时,因为必须要人、证、违法照片一一对应,又可以彻底防止不法分子持伪造、挪用他人的驾驶证冒扣他人驾照分的现象,对进一步打击买分卖分行为,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不过,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前,请先确认二代身份证是否完好,如果二代身份证出现损坏、遗失等情况,交警部门将不能受理相关业务申请。

【相关新闻】

10月1日起 处理高速违章需带驾驶证及二代身份证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许贺 林承发)昨天,记者从漳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10月1日起,根据公安部要求,我省各地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在各交通违法处理业务窗口,都启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这意味着,前往处理非现场(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行为的车主或驾驶员,除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外,还必须同时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读取身份信息后,才可办理相关业务。  

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人士介绍,驾驶员或车主,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时,需要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原件,由于窗口民警要通过手工录入方式采集信息,效率一般不及读卡器自动生成。此外,人工识别证件,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使用假证、冒用他人驾驶证处理及买分卖分等行为的可乘之机。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非现场” 交通违法 二代身份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