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应对商品出口退运

zz.fjsen.com  2015-10-11 07:53:1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育民) 1-8月,漳州辖区出口商品退运达75批,货值310万美元,出口退运批次、金额均已超过2014年全年量。

针对此类情况,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退货信息处置。对退货信息按照规定进行分类调查,重点对法检产品退运及涉及安卫环的退运工业品实施现场调查并加严后续出口同类产品的检验监管。并指导企业严格设计图纸的产前样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把关;加强与国外客户沟通,注意收集输入国相关法规标准要求,尽量减少重复问题产品的退运,提升产品质量避免退运造成经济和信誉损失。

漳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海关的沟通协作。推进关检一体化,共同建立电子口岸,实现退运货物一次申报,减轻申报人重复申报负担,实现联合执法、双重把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商品 出口 退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