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学生铁皮屋上课追踪 熬了2年多终于进了新教室

zz.fjsen.com  2015-10-13 09:55:41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多名学生铁皮屋上课》追踪

熬了两年多 进了新教室

 

崭新的教学楼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因为校安工程,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坂美小学两年前被拆除,200多名学生,只能在铁皮屋上课。本报报道此事后,引起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领导的高度关注,管委会主任蔡丽芬亲自到现场协调办公,使得新教学楼的施工得以顺利进行。近日,坂美小学再次传来好消息,新的教学楼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5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墟,如今,一栋崭新的3层教学楼矗立在眼前。昨日上午11:20,导报记者赶到坂美小学,此时已临近放学,许多家长在学校门口等候孩子们放学。

熬过了炎热的夏天,天气渐渐转凉,看着孩子们能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学楼里上课,村民谢先生兴奋地告诉导报记者,全村人都很高兴,“这也是你们海峡导报的功劳,若不是你们及时报道此事,还不知道新教学楼要拖到什么时候呢”。

坂美小学的欧阳校长介绍说,在9月30日那天,村干部就找来工人帮忙,把桌椅等设施搬进了新教学楼,“10月8日,国庆节放假后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正式进入新教学楼上课了”。

 

宽敞明亮的教室

据欧阳校长介绍,新教学楼共有9间教室,每间教室里都安装了7盏日光灯和6台吊扇,“除此之外,现在每个教室里的课桌椅,都是新配备的;每个教室都有4扇大窗,使得教室里有充足的光线”。

不过欧阳校长说,由于新教学楼还没有通过验收,一些班级布置还无法完成,“按照规划,在操场上还将建一条200米的塑胶跑道,在新教学楼的对面,还将建一栋约3000平方米的综合楼,学校的大门、围墙都要拆掉重建,到时,我们的学校会更加漂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学生 铁皮屋 上课 新教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