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车购税第四季度可减约3000万 车购税计算方法

zz.fjsen.com  2015-10-13 11:07:29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拉动车市人气漳州车购税第四季度可减约3000万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通讯员 陈文裕)在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拉动下,漳州车市人气大幅回升。

记者从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车购税征收窗口获悉,国庆长假结束至今,共有529部1.6排量以下的乘用车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优惠,共减免税款228万余元,平均每天多办理约80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仅该窗口可为市民减免车购税约3000万元。

窗口负责人介绍,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须将17%的增值税剔除,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按此计算公式为: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如果花10万元购买一辆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10月1日前要交8547元的购置税,而现在按新政可优惠4273.5元。

享受减税优惠的车辆,国产车购置日期按照购车发票上的开具日期计算,进口车按《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的开具日期计算。

市民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可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若超60天,则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车购税 第四季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