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首次走进福建省教师培训课堂

zz.fjsen.com  2015-10-13 11:35:37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丛敏 张贤金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12日下午,2015年福建省基础教育万名骨干教师(高中通用技术)省级培训班的学员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3D打印机和激机雕刻切割机。

 

现代科技一日千里,3D打印、激光雕刻切割等新的科技名词对于广大中小学教师来说并不陌生。然而,很少有中小学教师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些新技术产品,并近距离观看和操作这些技术产品。福建教育学院理科研修部通用技术教研室与公司联系,为福建教育学院免费提供两台3D打印机和一台激光雕刻切割机供通用技术教师培训使用。

学员们认真地聆听了关于激光雕刻切割机和3D打印机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后,都迫不及待地尝试使用这一先进设备。当学员们看到自己的作品时,都像小孩子一样,高兴极了,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3D打印和激光雕刻作品照片。

据悉,高中通用技术学科是第八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以后,在高中阶段引入着眼于培养学生技术素养的一门专门学科。在我省高中通用技术骨干教师中引入3D打印机和激光雕刻切割机极大地吸引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动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3D打印机 福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