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瓶半的啤酒开车,醉驾!

zz.fjsen.com  2015-10-14 10:04:16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魏明东 陈颖颖 见习记者 蒲怡丹)喝一瓶半的啤酒,还休息了近四个小时,但只要驾车,还是可能达到醉驾的标准。近日,经南靖检察院起诉,王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南靖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7月21日12时许,因天气炎热,王某便与妻子在家中喝了一瓶半的啤酒。午休至下午4时许,王某无证驾驶摩托车外出,途中与曾经发生土地纠纷的陈某再次争吵起来,随后,王某赶到村主任家中,要求报警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王某有酒后驾车的嫌疑,便将王某带到卫生院抽取血液样本。后经鉴定,4个小时前喝下一瓶半啤酒的王某血液中乙醇含量竟达105.77mg/100ml(已大于80 mg/100ml的醉酒标准),属醉酒驾车。

相关链接:

酒后驾车是指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并小于80 mg/100ml为酒后驾车,如大于80 mg/100ml为醉酒驾车。

在过往的一些酒精测验结论中显示,通常情况下,正常人喝了一杯200毫升的啤酒,人体血液酒精浓度就可以达到20 mg/100ml,就能达到酒驾标准。一般来说,饮酒后大约10分钟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度数越高吸收速度越快),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就达到最高峰,但人体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当然,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每个人的酒精代谢速度又是不一样的,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或不同环境下的酒精代谢速度也是不一样的。

为此,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最好等到5-10个小时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因为酒后驾车不会以司机的自我感觉和酒后时间长短为评判标准,而是以人体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开车 醉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