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安委办约谈五个乡镇主要领导 通报安检问题

zz.fjsen.com  2015-10-16 09:37:38  郭碧桃 柯仲磊 林少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政府安委办约谈 五个乡镇主要领导

10月10日上午,市政府安委办对漳浦长桥镇、云霄陈岱镇、平和文峰镇、南靖靖城镇、长泰武安镇5个乡镇的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了解5个乡镇的整改落实情况与下阶段工作计划,督促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

约谈强调,一要切实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乡镇领导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一系列指示,做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要了解掌握辖区内生产事故的易发部位,重点检查防控;要切实履行职责,该开的会要开,该研究的事项要研究,该解决的问题要解决;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选准用好分管领导,配齐配强安全监管人员;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依据政策研究解决乡镇安监队伍建设问题。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日常检查、教育、督查,让企业进一步提高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应急救援自救能力。三要调整经济发展思路和结构。科学规划辖区内工业区、居住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距离。在招商引资中不因一时的经济效益而降低安全生产的标准和门槛。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乡镇要加强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新《安全生产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做到政府依法监管、企业依法生产。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力度,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镇、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常识。(郭碧桃 柯仲磊 林少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政府 安委办 约谈 乡镇领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