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信息疑似泄露 持卡人警惕诈骗陷阱

zz.fjsen.com  2015-10-16 09:38:32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黄龙汝 见习记者 蒲怡丹)近日,南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连续接到多名被害人的报案,都是以提升信用额度为由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已达4万元以上。

10月15日,南靖县靖城镇开花店戴某玲报案称,在14日下午接到来电显示号码为“+02195595”电话,对方自称是光大银行客服,主动为她提升信用额度,戴某玲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把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及卡背面的数字,同时将手机上收到的短信动态密码提供给了对方,随后戴某玲信用卡被通过网上消费的形式分两次转走9870元。

10月13日上午,冯某芬也曾接到自称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女的电话,以她的一张光大银行信用卡消费积份已够,可以提高信用额度为由,骗取信用卡密码及消费动态密码,导致她的该张信用卡被刷走6996元。

10月8日,受害人刘先生报案也称接到一个177开头自称是光大银行客户经理电话,最终上当受骗其光大银行信用卡在某游戏公司被盗刷消费20000元。

短短几天,发生多起信用卡被盗刷案,且涉及光大银行信用卡被盗刷的案数已达10多起。此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首先获得受害人办卡资料和卡号信息,再通过网上虚拟操作恶意套取信用卡动态密码进行盗刷。

对此,警方特别提醒对持有信用卡的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卡号信息和动态密码,防止财产受到损失。各发卡银行必须严管信用卡信息资料,杜绝漏洞,保护好持卡人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信用卡 泄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