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新增2项“黄标车”闯禁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

zz.fjsen.com  2015-10-16 09:51:31  潘潞昕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省新增2项“黄标车”闯禁行 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

10月12日起,福建省新增2项“黄标车”闯禁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分别是13443(警告,扣3分)和13444(罚款150元,扣3分)。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因为“黄标车”属于高污染排放车辆,将对环境造成危害,从去年起,我国开始开展“黄标车”淘汰工作,福建省正加快步伐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8条第2项之规定,10月12日起,我省新增2项“黄标车”闯禁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代码,13443(警告,扣3分)和13444(罚款150元,扣3分)。(潘潞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闽 黄标车 交通安全 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