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在漳州成立

zz.fjsen.com  2015-10-16 16:44:2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小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在纪念谷文昌诞辰100周年之际,10月16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举行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据悉,这是全国首个“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

 

福建省社科院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所所长曲鸿亮研究员

据了解,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将致力于研究和探索谷文昌精神的产生和发展,进一步挖掘和丰富谷文昌精神的内涵,服务于漳州、福建乃至全国,力争建设成为谷文昌精神研究人才库、思想库和信息库,成为省内外谷文昌精神学术及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于谷文昌干部学院的教学与研究。

中心将积极开展谷文昌精神重大科研课题及基础课题研究;积极开展谷文昌精神学术研讨活动,组织专家撰写学术专著、论文、调研报告;收集整理、编辑出版有关谷文昌同志的历史资料、学术论著以及在弘扬谷文昌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将培养有关的本科生、研究生,争取协助谷文昌干部学院开展干部培训任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文昌 精神研究中心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