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组团赴台湾开展地震学术交流活动

zz.fjsen.com  2015-10-19 09:08:19  邹国财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应台湾地球物理学会两岸交流推动委员会的邀请,9月21日至27日,市地震局领导、龙文区领导,芗城、东山、华安、漳浦县(区)地震办主任等赴台湾开展地震学术交流活动。

在台湾,考察团首站在中央大学颜宏元教授的陪同下,访问了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学研究所,与该所研究技师刘忠智就地震仪器、地震观测、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两岸开展联合观测,实现资料共享,提高台湾海峡地震监测能力。

在台湾东部地震研究中心,考察团听取该学院吴孟哲博士所作的地震前兆观测实验报告和区域地震资料中心、地震前兆观测研究中心、地震防灾教育中心、地震前兆观测实验园区的情况介绍,察看了EEW地震预警系统并进行模拟测试,交流了各自地震前兆的研究现状及目标,增进了双方后续的合作机会。

考察团深入参观车笼埔断层保存园区、9·21地震教育园区,考察太鲁阁地质公园、关山、野柳地质公园、池上断层等台湾野外地震地质地貌,宜兰、花莲、池上断层、恒春地震观测站(所、台网),以及台北都会区减震设施。参访了台湾核能三厂、屏东县车城乡公所灾害应变中心,交流了如何应急处置地震灾害。

通过七天的考察交流, 漳州地震学术交流团深入了解了台湾地震监测预警技术和防震减灾工作思路、做法,亲身体验了台湾地区面向公众进行地震知识普及教育采取的措施,分享了彼此先进的防震减灾理念,漳台两地首次地震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邹国财)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组团 台湾 地震 学术交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