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宣布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尤权致欢迎辞

zz.fjsen.com  2015-10-19 09:55:53  王林成 李思玲 李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 王东明 摄(据中新网)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李思玲 李拯) 有福之州,青春梦飞扬。昨日下午,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座无虚席,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此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昨日下午4时30分,本届青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国旗、会旗引导下,55个代表团先后入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开幕!”霎时间,掌声、欢呼声响彻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开幕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致欢迎辞。他说,我们坚持文体融合,突出青年元素,秉持“科学、节俭、廉洁”的办会理念,力争将青运会办出特色、办得精彩。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致开幕辞。他衷心祝愿全体参赛人员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开幕式由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主持。  

随后,一场汇聚福建文化、凸显“海丝”元素的文体展示拉开序幕。文体展示由序章《福运神州》和《丝路追梦》、《海峡情缘》、《青春中国》等三个篇章组成,突出体现了青年元素、海峡特色。  

福建籍世界冠军薛晨点燃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后,在激昂的青运会会歌《青春风》合唱声中,一艘郑和下西洋的“福船”缓缓驶进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象征着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  

本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共有7959名运动员参赛,将于10月27日闭幕。青春无关胜负,本届青运会为避免“金牌至上”,不设奖牌榜和总分排名。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多场文化教育活动,凸显青运会的文化教育功能。

【相关新闻】

 

漳州大鼓凉伞表演现场 王东明 摄(据中新网)

10月18日,在青运会开幕式暖场表演中,漳州大鼓凉伞精彩亮相,为全国观众献上了漳州最具特色的优秀民间舞蹈。

漳州大鼓凉伞与福州高湖舞龙、莆田九鲤灯高跷舞等9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登台,凸显了福建各地民俗特色,调动了现场的热烈气氛。(闽南日报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刘延东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尤权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