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军医开创中医养生课 从教31年学员常爆棚

zz.fjsen.com  2015-10-22 11:22:08  赖雅红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89岁老军医传授中医养生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见习记者 卢紫腾 通讯员 陈嫣红 文/图)“双手交叉,捧住腹部,抖30-50分钟,才有效果。”重阳节前夕,漳州市老年大学按摩推拿班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有位89岁高龄的教师正在讲台前给学员们示范减腹部脂肪的动作。“看,我腹部没脂肪,抖得不算厉害,大家回去可以试试。”话音刚落,就有学员站起来抖肚子,一颤一颤的,惹得大家发笑。

这么生动有趣的课,到底是谁在教?他就是漳州市老年大学中医养生课的老教师许太。每周四节课,不管刮风下雨,许太都是提前到校,最迟离校,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讲课、解疑答惑。31年的教学经验,许太不仅自编了9本科普养生保健教材,而且他的《中医养生》课件被指定为省校远程教学课件。

退休老军医 开创养生课

“耄耋汗水洒龙江,十八春秋系夕阳。铃声粉笔我酷爱,老骥奋蹄迎小康。”这是许太写过的一首小诗,也是他晚年生活的真实写照。

1984年,许太从部队离休。几十年的部队从医经验,使许太深谙养生保健之道。离休后的他便开始潜心钻研中老年的保健养生。

“学校刚创办时,想开个养生保健班,但缺教课老师。”许太回忆说,1986年,老年大学刚创办时,他被任命为该校副校长,开创了中医养生保健按摩的课程,当起教师。

每学期课程结束后,许太总是打趣自己,再教一年明年就退休,可他却年复一年地出现在学校课堂里。“年纪越来越大了,家里人总是劝我回家休息。”许太笑着说,每一年都说明年退,可是每学期结束时,总有不少学员咨询我,下学期还教课不,不教就不报名了。“看到大家对我的信任,我真的很不舍。”许太说,“明年90岁,就教到90岁,然后退隐。”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老军医 中医 养生 爆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